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スポンサー広告】 | top↑
モクヒョウ&ケンコウライフ
我要為自己定下一些目標
有來這裡 看到ERI日記的朋友們 請幫忙督促我唷!
(1)健康的飲食
(2)正常去上課(我的童話快被扣考了我,好混!)
(3)快樂

目前想到的就這幾個 其他有想到再補吧

說到健康飲食 
最近這幾天 吃了帶皮的地瓜 好吃又健康喔!
就只是把買回來的地瓜外皮的泥土刷洗的很乾淨 
然後 放到電鍋裡蒸熟 就可以了 記得連皮一起吃喔!
一次可以多蒸幾個 吃不完的 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冰箱
想吃的時候 直接拿出來 冰冰的也很好吃喔 
大家都會想說 地瓜澱粉那麼多 很胖吧? 
其實 雖然它澱粉多 
但是它的澱粉是對人體有好處的澱粉喔 比飯類的澱粉好
所以 可以把它拿來代替早餐的主要食物 
再配上一些適量的水果ˇ蔬菜或是一個蛋 
這樣吃很健康唷!大家可以試試看


還有啊 之前看電視 看到一個有點像涼拌的
它可以代替主食 看是要代替午餐或晚餐 都可以喔
這個我自己今天有做 代替了晚餐 試吃結果很不
也想要健康飲食的朋友們 可以試試看喔 做法很簡單

先告訴大家要準備的食材(一人份)
(1)小黃瓜    一條
(2)紅蘿蔔   三分之一條(小的話二分之一就好)
(3)蛋皮    1顆份量
(4)木耳    適量(可以依個人喜好加入或不加)
(5)蒟蒻    適量(建議買細絲狀的)
(6)つゆ    (日本醬油)
(7)醋    適量
(8)糖     少許
(9)香油    少許


好 現在是做法:
首先,把小黃瓜ˇ紅蘿蔔洗乾淨,切細絲放在盤子備用
然後木耳跟蒟蒻絲分別用熱水燙過,涼後放盤子備用
把蛋均勻打好,煎成薄薄的蛋皮,涼後切絲備用
拿一個碗放入適量的つゆˋ醋ˋ糖ˋ香油 攪拌均勻
(つゆ不用怕會太鹹,因為日本醬油不像我們平時用的醬油那樣死鹹)
將放有蒟蒻絲的盤子分區放上所有材料(蛋皮ˇ木耳ˇ紅蘿蔔ˇ小黃瓜)
要吃的時候,淋上剛剛攪拌均勻的醬汁。
還可以在醬汁裡加上三島香鬆,會加一層芝麻ˋ海苔的香味
就是那種可以放在飯上吃的,超市都買的到喔!買一瓶不太會壞
也不怕浪費,吃飯時也可以加一點啊!有很多種吃法的嘛~*


以上,是ERI提供的健康食譜!哈哈*
因為親愛的朋友們大部分都住在外面嘛,應該附近的東西都吃膩了
而且那些東西普遍多油ˋ多味精,所以提供大家這個簡單的健康食譜
做法簡單,自己也可以動手做啊!男生女生都可以的唷*
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的,一直當ERI的朋友。
以後如果還有一些不錯的東西,ERI先試做過,再PO上來跟大家分享。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エリ流*メニュートラックバック(0) | コメント(18) | top↑
<<フエ+イス=フェィス《HYDE*カワイイ》 | ホーム | 凌晨5點鐘>>
報名試吃
【2006/04/26 22:31】URL | odyssey #-[ 編集]
說到地瓜....我馬麻之前也有用喔!!
(三月份時表姊訂婚回鄉下,姑姑給了一大袋地瓜)
每次放假回家早餐都是地瓜(ウマイ)
可是因為睡太晚的關係...都是吃冷的XD
但是那陣子吃了後整個人很有元氣,難怪姑姑和姑丈都這麼健康^^
所以地瓜是很好的食物喔^口^
【2006/04/26 22:54】URL | 小融 #-[ 編集]
對啊
好像很久沒看到你的樣子~~~
快快來啊~~~
固定禮拜三不來的嗎??

要快樂啊~~~
來找我就對啦~~~~v-398

健康飲食啊~~~
我也想啊
不過你也想想
住在宿舍真是他X的不方便啊!!

原來eri都會在家做些有沒的啊~~
喔喔~~
嗯嗯
那你好好加油吧!!
可以的話帶一點給偶出出啦v-407
~~~
【2006/04/26 22:56】URL | Paggy #-[ 編集]
To Odyssey
靠邀 不想一下你在哪
不要強我所難呀
你又不來我家 回來也沒找我
你吼...(推開)
【2006/04/27 00:25】URL | ♪絵★理♪ #-[ 編集]
To 小融
冷的也很好吃啊!^0^b
對阿 真的很好
難怪以前的人都很健康
【2006/04/27 00:30】URL | ♪絵★理♪ #-[ 編集]
To Paggy
噢!哪有很久啊 也才一天而已
會啦 我以後會乖乖去上課的
請督促我 謝謝

住宿舍 不是也可以煮?
不是會有共同的廚房
你可以跟小8一起做 
這樣很快就可以吃了啊!

會阿 我喜歡做東西
跟我關係好一點 
就可以吃到我沒事做的小東西
像小白跟社長他們都有吃到
上次我做的正點奶酪

快來巴結我吧 哈哈哈(仰天)
好啦 下次有做啥再給你啦
【2006/04/27 00:33】URL | ♪絵★理♪ #-[ 編集]


eri啊
明天漢堡的課不要在遲到囉~~~~

宿舍...
好啦~~
其實我是...

喔~~
今天吃的那個
讚啦~~~~e-287
好吃耶~~~e-354

eri公主~~~~(扭扭)
我就知道你人最~~~~~~~~~好了啦~~~
v-414v-415
【2006/04/27 20:00】URL | Paggy #-[ 編集]
To Paggy
災啦災啦
我會乖乖起床的

我知道你懶阿 藉口一堆你

真的嗎 哈哈 大家的評價都不錯
真的會飽喔 熱量幾乎沒有呢

哈 我當然好阿 還扭!
【2006/04/27 20:15】URL | ♪絵★理♪ #-[ 編集]
今天是吃了一下公主的涼拌
真是好吃 (轉圈圈~)
週末我也來試一下吧^^
【2006/04/27 20:48】URL | 勳 #-[ 編集]
To 佩勳
哈哈 太好了
試試看哪?可以啊! 
材料不貴 又健康呢*
【2006/04/27 22:42】URL | ♪絵★理♪ #-[ 編集]
今天吃到你做的涼拌,真的覺得很好吃ㄋㄟv-218害我也心癢癢的想自己做來吃,不過我這邊什麼調味料也沒有v-239可能要等搬家吧~到時在買一堆東西回來自己弄~我要跟eri一樣當個賢妻良母...哈哈~~~
【2006/04/27 23:38】URL | 秋 #-[ 編集]
很好很好!!
真是個乖公主啊~~~e-354

好吃
真的讚e-280
我還以為會很不好吃咧~~~~

偶而也要裝可愛一下啊~~~~
【2006/04/27 23:50】URL | Paggy #-[ 編集]
To 秋
哈哈 太高興了我
還被我女兒說 
媽咪那樣自己帶便當好像日本人喔 
噢!好爽 喔耶*
可以阿 其實買起來都不貴 
夏天也快到啦
這個學起來 夏天吃也很好哩*

大家一起當賢妻良母吧 
哈哈
昨天被說是賢妻良母
我就回他說
那你趕快去找人來娶我阿
哈哈哈 我壞掉了 別理我XD


對了對了
我要跟你說

親愛的秋秋
生日快樂 
Happpy Birthday
생일축하합니다
【2006/04/28 17:49】URL | ♪絵★理♪ #-[ 編集]
To Paggy
當然我今天超早到的好不好
蹦啾還說 
ERI你今天怎麼來上英文了 
哇哩 我傻了我 哈哈哈
幹麻這樣對待同學T_T

好吃吧 快學起來你
幹麻以為很不好吃阿你
不相信我 吼!

你不是一天到晚都在裝了嗎
偶爾 虧你講的出來XD
【2006/04/28 17:53】URL | ♪絵★理♪ #-[ 編集]
對啊
我也嚇到!!!
很好啊
乖寶寶v-424

不是啦~~~~~
因為看那些時才沒啥味道的感覺啊~~~
沒想到那麼好吃~~~~~~~~~~~(是因為公主的手藝好?!)

有嗎?(無辜)
【2006/04/28 23:55】URL | Paggy #-[ 編集]
To Paggy
哼哼
我還比你早到哩 ㄌㄩㄝ

對阿 食材本身都沒味道
所以醬汁也還滿重要的
手藝好 哈哈哈 哪有啊(推)

本來就是阿 
你問大家!!!
【2006/04/29 13:50】URL | ♪絵★理♪ #-[ 編集]
呵呵~等我買好材料我會把你教的都學起來,因為真是太好吃囉~還有啊,謝謝你的祝福ㄋㄟv-415
【2006/04/30 21:30】URL | 秋 #-[ 編集]
To 秋
好乖好乖
大家一起健康 
喔耶*

不客氣 好好喔
現在才20是吧?
好討厭!
【2006/04/30 21:50】URL | ♪絵★理♪ #-[ 編集]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
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http://akanishieri.blog20.fc2.com/tb.php/43-8c266655
| ホーム |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